最新资讯

两核苷酸合成测序技术

发布时间:2018-10-30来源:南京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研究所访问次数:385

两核苷酸合成测序技术

  

项目简介

基于不同核苷酸参与合成反应产生检测分子均相同的原理,按照两核苷酸同时合成获取测序信息、实现核酸测序列的分析。该技术已完成原理性实验,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其中已授权5项),依据该技术可以制备第一、二、三代实时DNA测序仪。

第一代两核苷酸合成测序仪:两核苷酸合成的一次循环测序信息将四碱基序列转化成两编码序列,可以对PCR产物片段实现了更长测序长度的定性分析(Analytical and Bioanalytical Chemistry,2016,408,3113-3123)、更灵敏检测定量分析(Electrophoresis,2017,38, 876-885) ,衍生出不同步合成测序分析 (Analytical and Bioanalytical Chemistry, 2016, 408, 8263-8271),焦测序差异谱分析 (Molecular Genetics and Genomics, 2017,5,10691081),引物限制合成焦测序分析 (BioMed Research International, 2017,1397902)等新方法学。

两核苷酸合成高通量DNA测序仪:对同一DNA模板进行两次以上的不同两核苷酸组合循环测序,依据测序信息解码出具体碱基信息。该测序技术可提供更长的测序阅读长度,且具有校正单条测序信息、发现低丰度序列信息的特征(Analytica Chimica Acta,2014, 852, 274-283Advances,2017,7,40141-40151)。北京大学利用两核苷酸合成测序策略已实现了高通量DNA测序(Nature Biotechnology. 2017, 35(12), 1170-1178)。

  

技术指标

第一代两核苷酸合成测序仪:达到国外最先进焦测序仪器指标。

两核苷酸合成高通量DNA测序仪:(理论上)三倍于单核苷酸合成测序的阅读长度,测序准确度可达99.99%

  

应用领域

第一代两核苷酸合成测序仪(低通量、短片段核酸序列定性与定量分析):生命科学科研领域的PCR产物分析,临床分子诊断。

两核苷酸合成高通量DNA测序仪(高通量核酸序列定性与定量分析):生命科学领域的科研领域的核酸分析,临床分子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