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忠泽:

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研究所所长

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院长

江苏省新型医疗器械产业链专家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胶体光子晶体及其在生物医学的应用、基于三维激光制造的微结构可控材料、人体器官芯片的制造、测量与应用、基于人工类脑器官的混合智能等;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创新团队计划以及111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等资助;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科技奖励,在国际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三百余篇,被引一万余次。

  





葛健军:

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主要负责建立与完善项目研发管理体系,以产业化的要求推进技术研发,组织进行市场调研、产品定位、组织设计、流程建立、计划进度等各方面工作,整合资源,协调内外合作。在项目产业化进程中,利用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以及良好的人脉关系,建立适应发展的治理结构和管理模式。曾任全国百强房地产企业总裁助理,全国民营五百强企业集团运营总监,江苏省苏铁建设集团副总裁及母公司总经理,参与或主持开发的产品曾获国家级新产品奖、南京市优秀新产品奖等荣誉,入选国家科委授奖的《国家级科技成果研制功臣名录》(第四辑P20),南通市高层次人才库,带领摘得集团管理创新大奖。







白晶:

东南大学副教授、博导

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副院长

主要从事全降解医用镁合金及复合材料的开发、金属材料的显微组织和力学性能、塑性成形加工、表面改性、腐蚀性能等研究,近年来承担和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工信部专项资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江苏省成果转化、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高技术研究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并作为主要技术人员参与了江苏省先进金属材料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和运行。







邵怡:

院长助理

主要开展生物医用材料、器官芯片、抗菌材料方面的研究。近年来承担和参与了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苏州市科技计划等省市级项目6项,申请专利17项,发表论文7篇。获评江苏省产研院先进党员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