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以来,国家对医疗器械的发展越来越重视,“十二五”国家把医疗器械纳入战略发展内,“十三五”医疗器械已经到了蓄势待发,大发展的趋势。医疗器械产业伴随人类健康需求增长而不断发展。

为打造全球化的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和产业集聚为一体的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及技术成果转化平台,东南大学、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三方共同建设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于2017822日正式揭牌运营。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坐落于六朝古都南京,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学校是国家教育部直属并与江苏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一。2017年,东南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名单。 东南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拥有强大的专家团队和校友资源,其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连续十五年排名全国第一,学校共设立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专业实验室,1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7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3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及1个国家级文科智库、2个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



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苏州高新区西临烟波浩渺的万顷太湖,东依2500年历史的苏州古城,素有“真山真水园中城、科技人文新天堂”的美誉,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苏州高新区坚持创新引领不动摇,通过引进创新载体和平台,打造开放包容的创新生态。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JITRI)成立于201312月,定位于科学到技术转化的关键环节,着力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为产业发展持续提供技术。JITRI发挥两个桥梁的作用——大学(科学院)与工业界的桥梁和全球创新资源与江苏工业的桥梁,将“研发作为产业、技术作为商品”,构建促进产业技术研发与转化的创新生态体系,打造研发产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