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面向社会提供涵盖工程转化、联合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服务,借助平台与研发能力的优势,与江苏省人民医院、恒瑞集团、鱼跃医疗、同曦集团、河海大学等业内企业、高校、医院有着广泛的合作, 成立至今向合作企业不断输出高质量的技术产品,累计服务50余家单位,深入促进医工合作,持续放大院所的科研效应,助推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


研究院以“技术转化、产业孵化”为重点,自建了工程转化中心,致力于医疗器械的设计开发,主要为企业和技术团队提供产品研发及技术转化服务,按照医疗器械行业要求,通过规范的设计开发流程,开展工程开发和产品研发,加速技术成果的工程转化,加快产品上市。


工程转化中心由多位医疗器械龙头企业的产品开发成员组成,在机械设计、电路设计、光学设计、软件开发、工业设计、产品测试等方面有着丰富的项目经验及专业的技术能力,具备电子内窥镜系列产品、激光器气体检测设备、化学发光分析仪、超声设备、数字化手术系统、高端手术灯、电动液压手术床、模块化医用吊塔等产品设备的开发能力。



研发成果(注:此为部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