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官宣:转化医学大赛,东大医械院助力大奖

发布时间:2018-11-05来源:南京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研究所访问次数:889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健康中国,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创新活力,搭建临床技术转化与成果转化的沟通发展平台,促进产学研医学深度融合,加快创新要素集聚和产业发展。2018年11月2日主题为“助力医疗创新,服务产业发展”2018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创新合作洽谈会暨转化医学大赛(中国苏州)创新大赛决赛在苏州日航酒店举行。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贡献了诸多优秀项目!

  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下属孵化企业苏州晶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了本次国际医疗器械创新合作洽谈会路演项目,路演主题为“基于医疗器械的全降解镁合金精密微型材”。

 由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推荐的两个项目进入了本次转化医学大赛决赛环节,分别是由江苏省口腔医院谢礼哲医生主讲的“基于数字化技术的颞颌关节专用影像诊断系统及其装置”,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熊蕾医生主讲的“白内障手术精准环形撕囊的解决方案”。

  最后进入比赛颁奖阶段,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获本次比赛“最佳组织奖”,研究院推荐的项目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熊蕾医生“白内障手术精准环形撕囊的解决方案”获得本次转化医学大赛“创意类一等奖”;江苏省口腔医院谢礼哲医生主讲的“给予数字化技术的颞颌关节专用影像诊断系统及其装置”获“项目类鼓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