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喜报!2018年下半年,我院两位双创人才成功入围姑苏创业领军人才拟立项公示!!

发布时间:2018-12-03来源:南京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研究所访问次数:1364

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在人才引进及培育工作上再获佳绩!

  


公示信息


项目背景

1、Pearlroll数字PCR仪及配套试剂研发

       数字PCR(dPCR)是高灵敏度的基因检测仪器,是精准医学的基础设施。2017年,项目团队在了解研究院基本情况及独特的成果转化模式(联合开发模式)后,多次来访研究院探讨合作,最终与研究院达成合作。通过研究院的项目辅导,团队负责人成功获批苏州高新区创业领军人才。依托研究院工程转化中心,在经历了一年多的联合开发,项目已完成样机和首批试剂开发,各项工作按照计划顺利推进。      


2、全降解医用镁合金精密微型材研发和产业化  

        镁金属兼具有被人体完全降解吸收及优良的生物相容性和力学性能,目前已被国际生物材料学术界普遍接受。东南大学材料学院相关课题组是我国最早开展高性能镁合金研发的单位之一,在医用镁合金领域的工作也一直处于国内前列。2017年8月,团队入驻研究院,成功获批高新区创业领军人才,依托研究院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中心,开展以可降解镁合金微型材材料研发及相关医疗器械产品合作研发,已与北京大学、乐普医疗等多家科研院所和医疗器械厂商建立合作。研究院作为医疗器械专业化众创空间,为项目提供了多元化的孵化服务,包括技术开发支撑、创业培训、路演活动推荐、资本对接等,帮助项目的产业化推进。


探秘姑苏领军人才计划

“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苏州市人才强市的重大战略方针政策,在双创领域享有着极高的美誉度。申报该计划需要满足人才、项目、企业三个方面的要求:

(1)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1963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3年以上相关研发、管理工作经历或自主创业经历,并取得较突出业绩。

(2)掌握项目相关核心技术,在产品开发和企业经营管理方面具有比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创业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主导产品具有较好市场前景和产业化潜力。

(3)为申报企业的主要创办人,且主要精力在苏州企业,股权一般不低于20%,且已到位的现金出资(实收资本,不含技术入股)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优先支持全职来苏创业的人才(团队)。

   从今年起,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设立了区域重点产业领军人才专项。苏州高新区作为江苏省“一区一战略产业”布局的医疗器械产业园区,设立了医疗器械领域重点专项,该项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医疗器械企业在高新区的成长和发展。


成长中的研究院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研究院深入研究医疗器械企业成长规律,对企业成长路径中的要点进行深度剖析,坚持以集聚创新创业生态要素为核心,打造工程转化能力和公共服务平台,帮助项目团队应对创业前期面临的各项挑战。通过打造医疗器械专业化众创空间,用专业化和基础化相结合的全链条孵化服务,研究院已为各类高层次创业人才突破企业发展困局,奠定了基础。

       目前, 研究院已引进区级人才14人,市级人才2人。借助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专业的载体能力以及明年即将启动的30万方加速载体,研究院将源源不断的引进高端人才,成为苏州高新区引才育才的蓄水池。

如需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请联系:

科技发展部     0512-69585815       

                       025-52699857


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东大医械院

人才申报|研发服务|众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