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西安艾尔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工皮肤芯片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9-03-25来源:南京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研究所访问次数:462

      3月25日,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与西安艾尔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工皮肤芯片联合研发中心及人工皮肤芯片化妆品检测项目签约、揭牌仪式在江苏省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隆重举行!

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院长顾忠泽先生与西安艾尔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杨正国先生签署了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西安艾尔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工皮肤芯片联合研发中心协议并发表讲话,苏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陶冠红先生,苏州市高新区科技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国荣先生,苏州市高新区科创局副局长李艰先生,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中心主任奚廷斐先生,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丰先生共同见证;杨正国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对本次项目的期待以及建成民族化妆品品牌的美好愿景,顾忠泽院长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化妆品检测领域的发展趋势以及东大医械院器官芯片研究在该方面所占有的优势。

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副院长葛健军先生与西安艾尔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海江先生签署了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西安艾尔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工皮肤芯片化妆品检测项目协议,本项目将引领体外人工皮肤芯片的关键技术研发,进行基于器官芯片的人工皮肤芯片的研发以及在化妆品检测中的应用。本项目的实施预期将为我国占据人工皮肤芯片这一新兴技术和产业的制高点奠定基础,推动人工皮肤芯片在化妆品检测市场的应用和相关标准建立,并产生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顾忠泽院长和杨正国董事长共同为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西安艾尔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工皮肤芯片联合研发中心揭牌,签约揭牌仪式过后双方召开了人工皮肤芯片化妆品检测项目启动会。

      西安艾尔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组织工程皮肤基础研究和再生医学技术领域拥有深厚积淀,创始人杨正国先生曾带领公司成功实现了国内唯一含活性细胞的组织工程皮肤的产业化;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依托东南大学多年研究成果进行器官芯片产品研发,已经成功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代肿瘤芯片及高内涵实时成像分析系统,在器官芯片技术领域拥有雄厚实力。双方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迅速开展了首个合作项目,西安艾尔菲一期投入人民币300万元,研究院投入人员、经费、设备、场地等。启动会上,双方都展现了对人工皮肤芯片化妆品检测项目的高度重视,这也标志着双方人工皮肤芯片联合研发中心的合作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