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东大苏州医械院应邀出席中国医药城留学生创新创业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10来源: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访问次数:245

5月8日,中国医药城留学生创新创业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论坛在泰州医药高新区隆重举行,应会议组织单位特别邀请,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由中国医药城主办、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组织人事局和东南大学泰州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研究院承办、泰州医药高新区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协办,聚焦泰州三大产业集聚之首的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从医、工、政、企、资等方面,邀请了业界资深大咖、专家和地方企业共同探讨产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及解决方案,以期内外联动,各方协同助力泰州生物医药与新型医疗器械产业集聚的固链、补链、强链。

图片

论坛上,研究院院长特别顾问兼运营总监江汉应邀作题为《利用高校资源,赋能企业创新》的主题分享,从企业创新的难点与需求、高校资源的供给、高校资源与企业创新三个方面,与现场企业代表分享了如何利用学校产学研功能,解密创业、赋能创新、突破瓶颈,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不竭源泉。

图片

研究院工程转化部部长叶欢在主题沙龙环节为现场嘉宾介绍了研究院的产业加速平台。叶欢部长提到,医疗器械产业由于目前技术、法规、市场等原因,许多优秀的科研成果和临床创意很难转换成真正的产品,为此研究院面向社会搭建医疗器械创新创业的加速和合规平台,提供合规性设计开发和工程转化服务,降低创业风险与前期资金投入,加快优质医疗器械项目注册进程。

图片

以产业发展论坛为契机,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与东南大学泰州研究院就今后如何更好地服务当地企业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东南大学泰州研究院院长顾兴中与副院长朱卫民重点介绍了泰州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科技发展与创业孵化部副部长都冰冰、工程转化部部长叶欢和创新研发部副部长邵怡分别就仪器共享平台、医疗器械工程转化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表达了合作意愿。


最后,双方都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围绕仪器共享、人才培养、资源互通、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搭建支撑企业技术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双方也将积极契合地方发展需求,发挥东南大学资源优势,联合高校及科研院所,重点促进科技成果在当地产业化,为服务地方企业创新发展与产业升级提供支持。 


图片

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

联系方式:0512-69585616

都先生:18151199230

张先生:18606281938

网址:http://ibmd.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