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知识产权 创新之要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领导一行调研东大苏州医械院

发布时间:2021-05-14来源: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访问次数:364

5月12日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副局长徐聪率队

调研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

深入了解研究院及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

运营发展及知识产权情况

图片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主任韩爱朋、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蔚等参加调研,苏州高新区领导周晓梅陪同调研。

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院长顾忠泽、苏州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平、研究院院长特别顾问兼运营总监江汉、副院长葛健军以及院长助理兼创新研发部部长陈早早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图片
徐聪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实验室以及孵化公司并详细了解了研究院的基础建设及技术研发情况。

图片

紧接着,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周晓梅率先就苏州高新区知识产权总体情况作了汇报,并感谢国家知识产权局及江苏审查协作中心和省市知识产权局对苏州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与支持。

随后,顾忠泽对研究院整体专利申请及成果转让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结合医疗器械产业园及研究院加速器平台发展过程中所需的专利支持进行了汇报和说明。
图片
王平汇报了医疗器械产业园及相关辖区的专利申请状况,并就我区的知识产权证券化进行了汇报。
图片
江汉就我院作为知识产权示范基地事宜进行了请示和汇报。
图片
参观和会议中,徐聪还听取了研究院在器官芯片领域的专利布局,以及研究院孵化公司——苏州索真、苏州晶俊、参股企业东劢医疗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报告。
图片
徐聪和省市知识产权方面的领导在全方位了解了研究院运营发展、技术研发及知识产权工作后,对研究院取得的专利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希望研究院继续保持创新、保护知识产权,充分发挥创新促进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能。
 
此次调研为苏州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园区和研究院的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指引了方向。知识产权是创新之要。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知识产权的发展和保护力度,让知识产权更好地服务于医疗器械的创新发展,推进地区乃至我省的医疗器械领域的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图片

拓展阅读


研究院由东南大学、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三方共建,于2017年签约成立。围绕高端医疗器械领域,研究院以引领产业发展和服务企业创新为根本,以开展前沿技术研发、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进行二次开发、技术转化、产业孵化为工作重点,面向社会提供技术研发、工程转化、合规研究、专项检测、技术咨询、企业孵化等服务。研究院作为新型研发机构,截止目前,已累计获批省市区人才25人次,完成三十余款产品的开发、授权专利21项,孵化科技型企业23家,累计服务乐普医疗、恒瑞医药、先声药业等100余家企业。 
  
研究院联合注册、体系、临床等行业精英团队共同成立以技术为导向的CDMO平台,按照ISO 13485打造标杆性的质量管理体系,搭建了符合ISO/IEC 17025体系的自检平台,以专业的技术能力和优良的职业操守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一站式注册服务。


图片

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

联系方式:0512-69585616

都先生:18151199230

张先生:18606281938

网址:http://ibmd.seu.edu.cn